2007年9月13日

9月12日在中正橋附近夜騎遇到的極不愉快經驗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399982&p=1

原文我記錯橋,是中正橋附近。
該發表已被鎖。在這邊保留。
小弟今天和女友從華中橋騎到景美。這條路線是我們平常最常騎的路線。今晚在過了光復橋後,接近一個大轉彎處,遇到了一整隊的"車友"。前方的幾位速度很快。但遇到我們時大喊有車。到了中間部分的"車友",也有幾位遇到我們時喊有車。但大部分的"車友",在那個只容的下來往各一輛自行車的車道上,二台,甚至三台併騎。整條車道似乎專為他們而開。對向而來的我們,早因為前面幾位的車速而自已騎到邊線上。但這時不得不停車,讓大軍通過。等到大軍通過後,發現對面也有和大軍同方向的車友,也停下來讓大軍通過。
的確,自行車道騎自行車是很正常的行為。但自行車道不是專為某人,某隊而設。人多一起騎很愉快。但並不代表人多,就可以因故意或過失而損害別人行的權利。
小弟並非指涉任何團體有不當之處,只是今天的經驗,讓小弟對於"車友",實在心灰意冷。
小弟也沒有意思要攻擊或引發任何爭論,所以也不再對本文發表意見。希望大家在享受騎車的同時,也要想想自己的行為是否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傷了大家的眼,失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