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公主徹夜未眠


每次聽到這首曲時,總是聯想到非常廣闊的場景。比如天上繁星;恆河一般的河景;還有繁忙混亂的台北街頭。
沒錯,令我覺得神奇的是,這首曲在我心中,可以和現實生活中的場景結合在一起。完全不顯突兀。
每當高亢的旋率在我耳邊浮現時,就如同看到大海一般,令人陶醉。

歌詞的中文譯文如下:(引用自布拉格的春天,Frey的網路誌:http://www.homeoffice.idv.tw/archives/000356.html)

誰也不許睡!誰也不許睡!公主啊!妳也一樣,在你冰潔的閨房,妳將注視著,因為愛情和希望而顫抖的星星。
但是我的祕密深藏在我心中,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喔!不,我只能在妳的芳唇上說出它。當明天破曉的時候,我的熱吻將打破沈默,使妳成為我的人!”
無人得知他的名字,我們將難逃一死。
消失吧!黑夜!日落,星辰!天明時,我終將征服一切。

百聽不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