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上海行四-回家路遙遙

26日一早,老天給了我一個好天氣。這算是我在上海看過最藍的天空了。這天也是回家的日子,看來是個好兆頭。(謎之音:最好就是)

話說今天的重頭戲是到公司的祕密基地去看看。我終於獲得這個神聖的機會與榮典,可以親身前往祕密基地。但是,基於職業道德,這部分我就省略不寫。
直接跳到機場。
拍這張照片時,覺得這設計很鮮。後來看照片時,突然想到,好像300壯士裡的箭雨射在屋頂
機場很大,超大,非常大。大廳還是比香港小一點。不過已經算很大。
我到的時間已經剩1小時40分。到了櫃台,還算順利。拿到登機證了。不過我剛離開櫃台,小姐就叫住我,把我的登機證拿走。說,我拖運的行李有問題,要我去找海關。海關在那邊的小房間。 (謎之音:小姐,你這樣算明示吧,要我去旁邊開房間.....這不太好吧)
總之,為了表示我是順民,我還是進去那間小房間。本以為裡面會是充滿刑具的房間。一進去發現是個女海關。笑著跟我說,請我把證件給她(笑裡藏刀,必定有詐)。我拿出我的呆胞證。她看了一下,登記後就還我。這時另一個門有個女海關,努力的提著我的行李進來(小姐,我那個才13公斤,你好像演的有點扯)。進來後,看了我一眼,笑著說,please open your package.喔,原來當我是外國人,真好。我說open?ok.於是打開行李。真相大白。原來他們對於嬌生嬰兒爽身粉很有興趣,一定要親眼見到才會滿心歡喜的歡送我。
終於,我拿到我的登機證了。於是高興地拍下這張有時間的照片....原來只過了10分鐘。
過了海關,也過了證照查驗櫃台,我離回家又進了一步。來看看我的登機門在那裡....
外頭有一堆飛機
這些飛機無聊到在地上比誰跑的快....看來瘦的還是比較快。
到了登機口。遇到至少二團的台灣觀光團。但我一點都不想和他們講話,我還在假裝是日本人,聽不懂中文。
終於按時登機。
但....令人擔心的事情來了。
這裡我要做個前情提要。
在我來機場的路上,同事跟我提了北京新光三越新天地爭議,把新光少東從將起飛的班機上請下來軟禁的事。我那時還沒當一回事。
等我們都上機後,機長突然說,因為氣流不穩,澳門採流量管制,目前所有班機停止起飛。
這一等,一個小時過去了。我開始擔心起來。從行李到現在這樣,難道.....等下會有公安走到我旁邊!!
65分鐘,我打電話到台北,詢問,如果我趕不上後段機該怎麼辦。台北的人要我先待在上海。我說,我在班機上。這下他們也沒遇過。只好先去問,再回我電話。
70分鐘。台北打來。跟我說,跟空姐反映,請他們跟長榮通知,我要轉機,請他們等我。若不能等,上海要安排我的住宿,因為長榮是末班機(聽起來像是澳門要淪陷一樣)。
聽完電話,我去找空姐,正在談的時候,機長電話打來。說再等10分鐘。
這一等,又20分鐘。
終於,在delay90分鐘後,我們終於起飛了。
這是到澳門的時間。原來我要浪費2個小時又30分的,現在只要浪費一個小時就好。
冷清的大廳。
在想辦法殺時間的時候,發現這東東。
上面好像寫著:本機場是由總理歐密碼博士剪綵.......
終於盼到可以登機了。
雖然表訂8點35分,但為了等delay的人,我們還是等到9點才起飛。
當起飛成功,輪子離地時,我好想歡呼。終於可以回家了。
還好我老爸不是新光集團的頭頭.......
sweet home, I'm ba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