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把握當下

過年期間進了一趟台大急診室。
經歷了近幾年來沒遇過的症狀,還有令我驚訝的藥物過敏。
為何說令我驚訝,因為它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害怕。
感覺到四肢沒有知覺。當手套脫掉時,看著自已右手手指僵直。
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1公升的眼淚,我會不會變成那樣子...
老大叫我閉眼休息一下,我打死不肯。就怕我再也打不開眼。

最近看了幾部電視及電影。每部都讓我流淚。
一公升的眼淚。這部就不用再多說了。
明日的記憶。還看不到最後,眼框又溼了。
就連看一路玩到掛,最後居然....

在看明日的記憶時,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有同樣的症頭時,我會怎樣。
但回過頭來想。與其想這些,為何不把握當下呢?
好好把握現在和家人相處的機會。
在結婚前,找小時的照片時,我看著大哥抱著我的照片,眼淚不由自主的就流下來。
即使過了這麼久,我還是沒辦法忘記那種痛。
但時間再也不能回頭。

最近一位好朋友的父親過世。
因為我才剛完婚,她沒通知我。
雖然她沒說什麼,但我可以體會。

把握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