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源起

話說這次德瑞法之行,之所以選擇這個地方,其實應該要感謝我的老大。
因為她的體貼,讓我從小以來的夢想可以實現。

為何說是從小以來的夢想呢,因為在念國小之前,家裡附近有家婦產科診所。老爸常常會在經過時指著裡面的一台車告訴我:你看,裡面那台車有著鯊魚頭。
就像下面這台一樣
(reference from Wikipdia: http://www.wikipedia.org/)

從那時起,我就對於這台車的品牌有著深刻的印象。而那時,我就知道那台車是來自於德國。而德國產的車,就是好車。而我,對車有種莫名的喜愛。所以,德國也因此成為我所喜愛的國家。
但在國中之前,我對德國的所知,僅在於車,還有二戰時的納粹德國。至於其他的一切,都是如此陌生。
直到國中時,開始念到世界地理及世界史,讓我對於德意志有更深的認識。愈了解這個國家及民族,就愈讓我喜愛這個國家。也就像我對於日本的喜愛,也從這時開始萌芽。不過這是另一段故事了。
讓我對於德國工業以外的事務發生興趣的,在於國中時,我偶然間取得了一幅拼圖,那是一個城堡的拼圖,從那個城堡的背景,可以看到一條非常美麗的河流從山腳下流過。就像是下面這張
(reference from reifeltree.tripod.com/index.html)
從這時起,我就非常希望能夠親自到德國一趟,能在這個國家過個幾天。這個夢想非常偉大,但也難以實現。畢竟,一個幾乎在地球另一面的國家,光是路途,就非常遙遠。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
上了大學,念的是繼受於德日歷史的法律,對於號稱進步台灣法學百年的母國,更是充滿了景仰思慕之情。也因此,那個夢想,就更加想要實現。
此外,還有領先各國的產品,如磁浮,高鐵, 西門子,百靈,愛迪達等等,各式各樣的產品在我們的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曾擁有過。
在美國之外,有那個國家可以像這樣,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會使用到他的發明或產品呢?
上班之後,有機會找到德朵夫人及Patrick的blog,在他們二位的介紹之下,我也對於德國有了另一層面的認識。也因此購買了他們合著的"德意志製造"一書(現在介紹會不會太晚啊)。從文中,可以另一面向來看待德國人及德國事。
於是,這個旅程,就從這裡開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