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德瑞法之旅-背景說明

雖然這趟旅程已結束一個多月,但它的影響卻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從結婚前二人就一直在討論,到底蜜月要去那裡呢?是澳洲?紐西蘭?或者日本?還是關島?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老大也不停地在找尋著適當的地點。先前曾聽過一同上英文課的同學提過,德瑞法的行程非常好,極力推薦。但我們還是持續找尋著義大利,捷克等等國家的行程。直到有一天。
老大給了我華友的網址,跟我說,既然你這麼愛德國,那我們要不要去參加JOHN(法文發音,和"熊"一樣,也就是我們的英文班同學)推薦的行程。當下我心裡其實是很期待,但因為要尊重老大,所以我還是讓老大決定。於是,在老大的主導下,和華友的"小歐"(業務小名)的接觸,前後六個月的討論,再加上JOHN和TERESA(另一位同學,有參加過華友團)的臨門一腳,我們就決定了這個行程。
原來我們是預計3月份要出發。但這裡要感謝一位貴人,因為有她的指點,我們才多了一些色彩可以欣賞。就是我的同學蘇小旭。因為他長年擔任本讀書小組駐德國代表,對德國事務十分熟捻,所以她強烈的建議我們五月再出發。因為"三月正在融雪,沒雪可玩,到處都溼冷,五月才有花可看,而且要玩雪還有少女峰可玩"。於是我們的行程就決定在五月出發了。
在這時,還有個小插曲。原本我們希望在5月13日出團,但一直到五月,整個團只有小貓二三隻報名。所以在不得以的情形下,我們決定延後到5月15日。也就是正式出團日。
整個過程中,老大投注了極大的心力在行程的選擇及規畫上。
其實整個過程中,到了五月,心態上才比較有所体會,自已即將要出發,前往自己極為熟悉,卻又非常陌生的國度。華友原本就安排行前說明會,但由於是上班時間,所以我和老大都無法出席(後來才知道,原來全團似乎只有二個人在安排的時間到)。但小歐卻為我們在晚上特別開家教班,為我們說明將會遇到的情形及行程。當然,聽說華友從我們這團開始,設計了一本葵華寶典。把所有在行程中可能遇到的,想要購買的,還有其他種種曾遇到的狀況,都一一詳列。連錢董都說,這是他第一次看過這本書。
不過,小歐還是推薦我們去買JTB出版,世界自由行系列的德國(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73881)及瑞士(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5782)二本書。裡面的內容其實是針對自由行的讀者寫的,但因為內容非常詳細,所以也適合當工具書。但這系列的書似乎舖貨沒有很全面,所以我們從台北找到彰化,甚至連博客來都沒找到有齊的。於是我們最後選了一本瑞士,德國的部分,則選擇了太雅出版社出版的LIFENET,介紹南德的法蘭克福,慕尼黑及斯圖加特(http://blog.pixnet.net/taiya/post/6268370)的旅遊書做為參考資料。
就這樣,我們準備好了嗎?那可不,還要感謝NIKE幫借到旅行箱一只,以及AMY在匯率相對較佳的時機為我們敲進歐元,還免手續費,AARON出借他的寶貝腳架,LUKE在出發前讓我仔細欣賞天鵝堡如何取景,SABRINA,FLORENCE,SARSHA及宋宜讓我在出差的過程中無後顧之憂。以及小組成員們,和其他幫助過我們的人。有了大家的幫忙,我們才能夠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於是,在5月15日當天下班後,我和老大,就這樣帶著大家的祝福,到達了桃園機場。也在那裡,遇見了我們接下來十天的保姆,錢董。這部分將在下一篇接下去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