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不能說的祕密

先前有朋友曾傳來許多關於"不能說的祕密"這部電影的拍攝地點的介紹,從觀音風力發電廠,到麟山鼻自行車道等等。觀音風力發電廠,之前已在不小心的情形下造訪。在照片上架後才被同事認出來。

由於我和老大的卡打掐實力只能算是入門級再多一點點,再加上之前介紹麟山鼻自行車道的文章,總是寫的非常的美,而且規劃良好。於是這裡便成為我們練腳力的地點了。
一開始,以為那個地方地處偏遠,就算有了網路及電影的介紹,應該沒有幾隻小貓會在那裡出現。但當我們依湯姆湯姆的指示自濱海公路左轉入麟山鼻的小路時,眼前的景象讓我下巴掉了下來。只能用車山車海來形容。
因為遊客服務中心就在那裡,有著規畫良好的停車場等等的(我猜下面還有海水浴場),人啦車啦攤販啦警車啦什麼的,只要想的到的景象在那裡都看的到。不過因為先前曾看過估狗賣破(GOOGLE MAP),再加上這裡實在沒有任何卡打掐出沒的痕跡,我們於是再往裡面開。
就在快要開下去填海時,我們發現一個完全沒有船,只有個海巡安檢所的漁港。這才是真正傳說中的麟山鼻漁港。就在漁港的旁邊,則是如同淺水灣一樣,由礁岩所圍成一個個小內海的潮間帶。在礁岩後方,則是沙灘,再後方綠帶上,則建有自行車道。這才是我們今天的目標。一般遊客都在遊客中心那邊玩,這裡反而成為後花園等級的地點,雖然人也不少(這點在2點多時絕對想像不到,但6點多時的停車場確實是滿的)。

在整備完成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由於我還要拍照,所以落後老大有一點距離。這時,我發現沙灘上有人在做日光浴!!!!

沒錯,現在是下午2點多,而且不是外國人,我絕不是熱暈了。好吧,反正都有人中午2點多在騎車了,這也不足為奇。
在往前走,突然PO一聲,一個小東西跳到我腳踏車前。定睛一看,這要算什麼東西啊.....

在向前不遠,就看到女主角的家了。

此時老大見我不知去向,也回過頭來找人...

事實是...傳說中的麟山鼻自行車道就在這裡結束。全長肯定不到1000公尺。
















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當然不。
我們當然不會這麼放棄,就繼續向前騎。一路上遇路障就抬車。不過這路障不知那個腦殘設計的,不想讓機車過是肯定過不了。不過連腳踏車都要抬高近50公分,這樣算是在玩障礙賽嗎....

老大奮力的向前騎,

努力的在太陽下前進......

中場遇到樹蔭,休息一下。

上坡,拼了

就剩一點,再一下

向著海邊騎吧,

這才是北海岸啊

阿勒,還有旅途中這種指標喔

阿娘喂,怎麼還有沙石道啊

向左走向右走呢?

到了淺水灣,在這裡休息好了。

好多人在這裡休憩,確實非常熱門。

我們在到達淺水灣的指標後回頭。因為淺水灣這段完全只能騎公路,而且這段停車違規嚴重到可以併排到只剩中央車道,而條杯跟瞎了沒二樣,在考慮到我們的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只好回頭,不然我小小的心願是騎到淡水呢......
回頭到快多了,因為我們一開始向海邊的那一段路,其實直線距離大約500公尺,我們卻花了快一個小時,只為了海邊二字.....
回到停車場,也是5點半以後的事了。
老大想玩水,當然就是下海啦



這裡生態還算不錯,在淺灘就有魚蝦出沒,而且數量不少。

到了最接近海的內海時,老大先下去,容我拍幾張夕照...




這時,老大居然發現大螃蟹......
可惜不能把相機帶下去,不過我親眼所見,確實不小,至少身體也有3分之二個手掌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