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追求幸福的執著

話說我和老大今天在淡水騎了一下的卡打掐,在回家的路上,我們決定吃知多家。
知多家的菜色,容我在其他篇介紹。
這裡要說的是,今天遇到的奇遇。

我們到的時候,同時有二組人和我們幾乎同時到場。所以我們也被安排在剛開放的空間中。三組人雖然同時到,但吃飯總有快慢。
第一名是一對女性帶著一個小朋友。我們只吃到一半時,他們就結帳去了。
隨後,那張桌子便被帶了三個大人(二男一女)以及一個小女孩。
那女的年紀有一把,拿著LV包,看來是一家之主,講話十分有架勢。看來也是夫人(註:夫人為專有名詞,請見http://adolphmmm.blogspot.com/)之流。以下就簡稱LV婆吧
三個男的像是他的小孩,小女孩就看不出是誰的小孩了。

除了LV婆之外的其他人先到,小女孩先選位。後來LV婆被店長帶進來後,就直接對著店長講,"好冷喔,可不可以調高空調溫度啊。"
這時,我正在喝湯,便隨口對老大講:
如果我這時叫住店長說:好熱喔,可不可以調低空調溫度啊,店長應該會捉狂吧"
好一個以自已為中心的阿婆。
等待店長笑笑的告訴他會去調整後,LV婆就直接叫小女孩過去坐走道上加的位置。
這也算合理,小孩通常會被這樣安排,以免過於阻礙往來。
過一分鐘左右,當小姐來上熱茶時,LV女又發起攻擊了
"你們空調怎麼調這麼冷啊,這麼冷怎麼吃啊,冷死了,不會吃個飯就感冒吧?能不能調高一點啊,你看連男人都受不了了(PS:LV婆是指他帶來的男人個個都很虛?),不能調我們就換桌吧"
小姐當然不能拒絕,於是說要去問問店長。
一分鐘不到,小姐過來講:
"剛店長有確認過了,目前空調已是最弱的,無法再開小了。"
LV婆當然不可能善罷干休,馬上臉色大便,錯了,是大變。
"怎麼可能呢,我們都快冷死了,那我們換桌吧"
小姐說:那我去確認一下有沒有空的桌子給您更換
小姐剛退下,LV婆馬上就再追擊
直接起身還邊走邊說:我們那桌太冷了,你看,這桌都沒那麼冷,
直到樓下去
到此時,滿桌的男人都趴在桌上,沒人出半個聲音(謎之音:果然都很虛)
小女孩則有點無聊的跑來跑去。這時我才發現,那小女孩就我看到的衣服,至少有三件,而且都是有一定厚度的長袖。近30度的溫度可以這樣穿,我猜測他們應該是從撒哈拉沙漠來的,才會覺得這裡很冷。
過了2分鐘,只見LV婆帶著滿意的聲調過來說,"好吧,換位置了。這種位置怎麼坐人啊"。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真正有錢的人應該不會來吃這個吧
就這樣結束了一組。

過2分鐘後,店長又急忙的帶了一組二男(代号:老男與小男)上來那桌。
原來都平安無事,直到開始點菜。
老男說:你們有分幸福餐和美味餐,差在那裡?
小姐:幸福餐只有平日才有,假日只有美味餐,二者的區別在美味餐有布丁....
老男:那我可不可以點幸福餐?
小姐:很抱歉喔今天是假日,我們不提供幸福餐
老男:可是我不吃布丁
小姐:那我們可以換其他內容
老男:我不要其他內容,你幫我點幸福餐
小姐:可是我們沒有供應幸福餐
老男:可以啦,你就把布丁拿掉,算我那個價錢就可以了
小姐:這是公司規定的,無法在假日提供幸福餐
老男:那你去跟店長講,看是要供應,或是我們就走了
小姐只好悻悻然的離開。又回來
小姐:先生我們真的無法提供幸福餐
老男(開始大聲):你們不提供,那我就不點了
小姐:可是我們有最低消費限制 ...
老男:那你的意思是,要讓這個男的在裡面吃,我在外面等他是不是
小姐: ........
老男:你去叫你們店長來,我看他是要讓我點還是要讓我們走
小姐回去找救兵,店長又急急忙忙的跑來
不過店長果然是老角色,一來就先開火
店長:先生不好意思,我們真的不能夠提供幸福餐今天
老男:我只是要求不要布丁也不行?
店長:不好意思,因為這是公司規定的。
老男:你們這樣講不對啊,(摔MENU)那裡有寫
店長:我們在店門外面就有寫了,剛您看到的MENU也都有寫?
老男:你們這樣欺負消費者,我要去消基會告你們
(當場我和老大都orz了)
店長:先生我們都有明確的標示了,真的沒有辦法提供
老男:誰會看那個標示啊,我沒有在看那個標示的
店長:可是我們都標示啦
老男:我平常都是平日來的,也都可以點啊
店長:平日本來就可以點了,是假日才不能點幸福餐的
老男:那我不點了,坐在這邊看他吃總可以吧
店長:可我們有最低消費限制
老男:多少錢,寫在那裡
店長:65元,MENU這裡有寫
老男:不要給我看日文啦,我看不懂,寫在那裡你告訴我啊
店長:寫在這裡啊
老男:所以我坐在這裡看他吃都不行喔,一定要我出去外面,他一個人在這裡吃就是了
店長:好,那您坐在這邊休息,喝茶等他也可以
老男:那我問你,你們這裡單點豬排170,那飯生菜湯都可以續是吧
店長:是的
老男:那今天如果他點了餐,我單點豬排,而我吃他續的飯生菜湯,你怎麼確定
店長:如果....真的要這樣我們也沒関係,反正這些本來就是吃免錢的
老男:你們就不能把布丁去掉,算我那個價錢?
店長:這不是我們不願意的問題,是公司電腦就設定好,假日不能KEY幸福餐進去,就算我們讓你點了也沒辦法入帳,到時總不能叫我幫你付吧?
老男:不吃了,走。

前後一女一男,都算是達人。

之後趁小姐來收桌面,我問她:妳們常遇過這種狀況嗎?
她有點尷尬的笑笑說,她只來四個月,這是第一次遇到。

後來結帳時,店長發現我們坐在旁邊,於是主動為我們打折。
我也問了他同樣的問題,他無奈的搖搖頭說,他第一次遇到。
又說,同行的另一個男的(註:小男)應該是他兒子吧,整個呆在那裡
------------------------------------------------------------------
果然是壞歹年冬,厚肖人。
我說啊,這位老男追求幸福的執著真是世上少有啊,沒有幸福的美味,寧可放棄
可敬可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