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推薦]攝影師之眼:數位攝影之思考.設計和構圖

前二周在全台最大勸敗網上看到這本書的簡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7&t=1003360&r=2&last=11354332

看完之後,就耐不住心癢,立即到博客來去訂了一本。
上周四小七通知領書,一直忍到下班才去把它領回家。

書籍的內容,我想上面的討論串已經討論的蠻清楚的。
這幾天花了時間仔細的看了一會。
坦白說,從再次拿起SLR以後,一直就非常渴望能找到一個老師,一本書籍,可以從最基本的美術概念開始,一步一步的告訴我,為何畫面會有輕重,為何會有平衡等等的。但從沒找到。
找到的多半是,"美少女拍攝",或"什麼鬼東西這樣拍就對了",這一類的書籍。這類的書籍,或許能讓初學者快速的得到一張美麗的照片。但為何美麗,大多數的書籍就不會再深入去討論了。
倒不是不屑這類的書籍,這些畢竟也是追求美的一條路。但格主認為,這樣的路太直接,也遺漏了太多東西。
但我更渴望的是,了解更進一步,背後的真義。
這本書的寫法,完全符合了我的需求。
他從人眼開始出發,漸漸的引入主題。並且也會提到一些其他領域對於攝影的影響。比如老P曾大力介紹的包浩斯設計院。原本只以為它是一個影響設計風格的重要組織,沒想到在這本書裡也會看到它的身影出現。
這就是我看到目前為止的小小感受。
坦白說,看這本書很累,因為它必需要去思考。但經過思考後的結論,才會成為自己的財產。
這本書值得推薦給喜好攝影,並且願意進一步體驗攝影內涵的格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