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20週產檢

今天陪老大進行產檢。
一開始就要進行超音波檢查。
原本以為是要在超音波室看100寸投影幕的。
但卻被安排到六樓的產房旁的超音波室檢查。

到了六樓。
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小姐為我們做檢查。
開始的時候,小豆豆就是趴著的。
所以脊椎的部分還蠻容易的。
四肢的部分也還算好做。
但數指頭的部分,似乎就被小豆豆發現了。馬上來個縮腳翻身。搞了好半天才把十隻腳指頭數完。
接下來數手的部分,小豆豆更皮了。會先把右手放下,製造他很配合的假象。
然後趁大家都不注意時,竟吃起手指頭了。
小姐努力了一會兒,決定先照別的。
量頭圍,腰圍,膀胱二側血液流還有羊水量這些,也算輕鬆過関。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小豆豆是公是母>>>>>>>>>
這時小豆豆很顯然還要拉長戰線。
搞了一下子後,小姐決定放棄,再照別的。
照到心臟時。
看著螢幕上小小的跳動時,我心裡認不住讚嘆這個奇蹟。
小姐說心臟的部分正常。
我問了一句,那所有的間隔可以看的出來嗎?
小姐說可以。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個問題,小姐至少又花了快10分鐘,把心臟放大,跟我們解說。
完全不會因為小豆豆在這時又在努力翻身而有不悅。
最後,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在小姐的努力之下。
小豆豆終於放棄抵抗了。
各位觀眾

小豆豆公母之謎...........




















請見下集分曉。

好,小姐花了近一個小時照完了。把報告也印了出來。
我們就拿到門診去。
在路上,我看了一下報告。
不過由於路程太短,坦白說也沒看懂什麼。

沒想到仇醫師看過後第一句就說,小BABY体重628公克。在20周很正常喔。
接下來什麼什麼的,都很正常。
我們在就診前會把問題寫下來,而仇醫師也會自己看問題就回答我們。
像:
這個時候可以運動啊,吃那種維他命啊,之類的。
結果最後一個問題。
我們說不知在這裡問好不好時,反而引起大家的注意,連護士都跑來看。
原來我們是問可不可以看萬芳的產房。
沒想到仇醫師阿莎力的說,可以啊,你就說是我的病人,要參觀產房就可以了。

最後,我們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的時間。
看來我又要請假囉。
不過為了小豆豆,這是一定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