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感同身受

今天老大傳給我看一個BLOG
http://www.babyhome.com.tw/hon-wei
是個媽媽寫的。
訴說一個小生命從存在到離開的過程。
在觀看的過程中,也打開了存放在我內心深處最不願意探索的角落。

大哥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因為車禍,在加護病房待了13天,沒能健康的走出來。
記憶中,我去看過他一次。
當時的他,已做了氣切。醫生表示,就算他撐過去了,比起王曉明只會更嚴重。
當時的父母,就和作者一樣,整天守在醫院裡。

整個家就像停擺了一樣。

大哥過世,其實完完整整的改變了整個家。
哥哥和我都選擇法律系。因為肇事者竟然沒有得到應有的制裁。
父母親從此之後再也不願意在外地過夜。只因為車禍發生在我們出遊的日子。在外地過夜,是個很大的負擔。

父親在整個過程中,表現出十足的自制力。但在送走大哥時,仍然崩潰。
數年後,我曾經在父親做晚課時,聽到他獨自一人痛哭失聲。讓我也忍不住在樓下偷偷流淚。

母親更不用說了。到現在還是會說聲大哥的過去。
在那段日子裡,母親親筆寫下了整個心路歷程。
我曾經偷看過。
在整個內容中,我只看到一個母親對於子女完全無私的愛。

看到這篇BLOG,又再度讓我想起這一切。
看著維維住院過程,和大哥這麼雷同。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