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不順之旅

在格友們(其實只有一位)強力的指正後,格主決定痛改前非,努力繼續經營這個不拉格。不要只在噗浪上發噗。
話說上周六因為天氣大好,我和老大決定出外走走,以彌補我們上周沒有去花東的小小不滿足。(不過其實我們是覺得會不會氣象局陰我們)。結果,車行剛到景平路家樂福,就遇到第一件讓我們傻眼的事。
原本那裡就有家樂福地下停車場的出口,有些車為了要從路口迴轉,就會從出口出來後,急加速到內側車道(其實從出口到路口不到100公尺)。也因為常常就有比較誇張的行徑出現。不過那裡是台北縣,所以就算車子在路上倒著開也是正常的。
那天,因為車多,所以或許有些不知道內側車道是左轉道的車會誤走內側車道,然後等到發現苗頭不對才要切出去。我前面有一台福特liata就是這樣。在他正要切出去時,正好又有一台30 的爛車(我沒說是lancer喔)從出口出來,就直接加速到我旁邊急停。巧的是,這時正好左轉燈又亮了。所以前面的車都開始前進了。這時liata前面突然有了空間,於是它便加速切出去。我前面也空了,於是便開始起步。結果,爛車似乎深怕我不給他走,竟然又開始急加速,在我前面直接剪進我的車道,逼我急剎車。而後,在要左轉的路口,他又急踩剎車,迴轉。
喵的,你是趕著去投胎嗎?還是家裡有人等著要看最後一面,這樣開車的。

好吧,既然baby on board,我們也要保持優雅的態度,在一陣髒話問候他全家後,我們繼續往目的地。

吃完午餐,我們看了看時間,哇塞,都2點多了。原本想去宜蘭的,現在改去擎天崗好了。這段路應該是最正常的。
等到我們滿心歡喜的從擎天崗出來,發動車子,往冷水坑方向準備去水杉林的時候,怪事再度發生。

原來都沒車的路上,突然出現了車陣。也由於車多了起來,所以大家就只能慢慢跟車。
不過後頭最後一台(也就是我後方第4台)卻有一台頭又大可漏那(我還是沒說是collora)的老車。一直按喇叭,活像見到x一樣。過了冷水坑不久,就到了要左轉到水杉林的路口了。我方向燈打下去,忘了一眼後照鏡,發現那台敢死隊也正好車頭切出來要超車。
誰理你啊,我心想。我慢下速度,方向盤開始左打。
沒想到那台冒失鬼竟然又開始狂按喇叭。
喵的,你那日本車的逼逼聲比較好聽嗎?
我也按下了我那德系車令人稱羡的叭叭聲雙音喇叭。
結果好笑的是,他竟然還以為我會讓它,還一直衝過來。
不過我們是有品的人,嚇人還是要有品。
所以我停了下來,它則以一種自我想像被撞後的抛物線方向向左前方開去。
還好頭又大的剎車不像駕駛人一樣常斷線,它還是停下來了。

在一陣熱情的問候他全家後,我們離開了現場。

去完水杉林,我們決定到天母去走走。

從擎天崗下來,遇到菁山路。結果遇到一台仙促啊(我依然沒說它是sentra)。正悠閒的在前面當路隊長。原本跟在他後面的車超過去了,就剩我一台。
我跟到一段比較寛的路段時,決定要超車。原本超的也很smooth,但在最後脫離的階段時,竟然又一隻松鼠(沒錯,就是那種尾巴長長的,會吃東西的那種動物)從樹叢間衝出來過馬路。
喵的,我手腳併用,一邊剎車,一邊按下我那迷人的雙音喇叭。
我心裡只希望我輪子上驗不出它的DNA。

下到天母,吃完晚餐,我們還逛了一下金石堂。
滿足了生理和心理後,我們決定要打道回府。
結果,在路邊等著過馬路時,我們遇到一台頭又大的口漏辣
我們看著它慢慢的開過去後,開始過馬路。
結果到了半路時,老大突然拉住我。





那台車竟然完全沒看後面有沒有人,就直接倒車到我們前面。要是我剛繼續往前走一步,現在應該在醫院了吧。

重點是,就算發生這樣的事,那台車倒車到我們前面後,就再繼續前進進停車場。

照例,我們還是問候了他全家人。

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石牌。那條路接承德路的部分,相信走過的人都會知道,除了塞,沒有空。所以,照例我們還是塞在路上。
這時,一台頭又大未希(我沒有說是WISH)的塔克希對著我們狂按喇叭。真不知他是手麻痺還是怎樣放不掉。

好吧,終於終於,我們回到離家100公尺的路口了。

這時我把車停下來。
因為巷口的路中間,有個阿婆呆站在路中間,口開開的望著對面的天空.........
我又不敢打擾她和外星人溝通,所以等了幾秒鐘,讓她回神。

進了巷子,也不知是那個人,竟又把易開罐立在路中間。向左向右都沒法開,只能拼著有下護板護体,從中間開過去。
果不其實,聽到它卡到下護板的聲音........

那天真是超不順的一天啊。
PS
不過我們在擎天崗也有遇到一個不知是不是比我們更不順的事情。
話說我們在等公車時,就遇到一台S阿賓。開車時就像火車一樣會發出嘶嘶聲。
老大本來以為這台阿賓有什麼特異功能。但我發現這嘶嘶聲的頻率和它的速度有關。
所以我猜測是漏氣了。
不過車主和他身邊的女子還是很專心的在找停車位,也或許是阿賓的隔音太好,他們完全沒發現。
等到我們上了公車,開到外面的路邊停車場時,發現那二位都站在車頭右前方。看來他們發現車胎破了。而那個地點,在擎天崗。應該找不到輪胎行吧.....
希望他們能在天黑前下山。不然沒有路燈的擎天崗,配上大霧,還蠻有FU的.......

2 則留言:

豆老大 提到...

一整天都在驚嚇中度過,應該去拜拜保平安。

Unknown 提到...

是啊,最近行事還是低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