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小sophie誕生


11/6上午5時許。老大開始感覺到肚子有異於平常的疼痛感。從那時起,疼痛變成規則的狀態。我電話聯絡了產房,確認我們暫時在家休息,等到規則陣痛5分鐘時再出發即可。但這一個規則下去,似乎無止境。
中午時,老大竟然還說要吃pizza.........。因為看到很多不拉格都寫到在待產時還吃肯德雞。不過家附近沒有,只好退而求其次。
就這樣,在家等待了九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得到approve 前往萬芳醫院了。這時是2點多。

先把老大送到產房,我就開始跑來跑去的,到急診掛號,然後打電話。這時很巧的,老同學從台中上來。只好約在產房門口聊個幾句。

收住院的時間是15點50分

進去後,才發現仇醫師剛好也在產房。聽到他跟護士說,老大今天一定會生。不知他從那來的感應。因為他那時似乎還沒看過老大勒。

過了一陣子,他來內診了。確認是3+1,決定破水。

破水之後,護士先問要不要打無痛。當時我們先決定不要。
隨後,老大的陣痛似乎愈來愈加劇。我只能在旁邊一直幫著她念著藥師佛的佛號,希望能幫上一點忙。
後續灌腸這些程序自然不在話下。
隨後陣痛便快速的加速。那時大約以一小時一指的速度進展。但老大的疼痛感很顯然進展大於這個速度。其中幾次的陣痛,連小Sophie的心跳都明顯的降低下來。所以護士也為老大加上氧氣,幫助老大和Sophie堅持下去。

不過還好老大很有毅力的堅持。在六點多時,其實已經只剩一點點就10指了。在這時,老大的忍耐似乎也到了極限。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大整個人縮著用力捉住我大叫,她不要生了!!她不要生了!!。

這時,護士衝進來。內診之後,在詢問過老大後,決定幫她用手把子宮頸推開。一邊教她用力,一邊推開子宮頸。推開之後,繼續教她用力,直到看到Sophie的頭部露出10元硬幣大小。開始進產房準備。這時是6點40分。
這時,我先被隔離在待產室。這段過程真的很難過。因為只能隔著門聽裡面的狀況。聽到護士叫她用力。但用力完後又聽到她們在聊天。我猜那時的血壓應該有戲劇性的變化吧。哈哈。

等到仇醫師進產房,一切備便後,護士領我進去。

這時,仇醫師看到我的兔子,驚訝的說,怎麼帶這麼專業的來。
其實,這隻兔子可是為了Sophie才捉的啊。

"好",仇醫師這麼說。
"那..我來壓"。話剛說完,仇醫師就跑到老大肚子旁邊開始準備壓。
老大這時說:仇醫師,妳是男生勒,不會壓太用力嗎?
程序就這麼進行下去。
老大用力,仇醫師壓,護士及實習醫師在注意著進程。2分鐘後,Sophie的頭先出現在這世上。

仇醫師這時便回到Sophie的位置,隨後老大再用力。沒多久。只見仇醫師和實習醫師及護士們忙著剪臍帶。只看到仇醫師把剪完的臍帶暫時提上來,就聽到Sophie的哭聲了。

這時,仇醫師還特別把Sophie抱起來讓老大看一下。
"恭喜妳,是個女生"。
這時是19時5分。

之後,便是Sophie的清洗,採臍帶血,胎盤排出及傷口處理了。
在傷口處理時,老大一直喊痛。仇醫師打了二針麻醉後還是有感覺。
仇醫師直對實習醫師說,老大酒量真的很好。
之後還聊天了起來。

這些處理告一段落後,護士把Sophie抱過來,讓她和老大肌膚接觸一下。
隨後,便回到待產室觀察。

就這樣,小Sophie來到我們家。
感謝老天,讓老大平安,也感謝老天讓Sophie能來到我們家。最後要感謝最辛苦的老大。

小Sophie重3314克,54公分長。

4 則留言:

大魔神 提到...

3 千多克,不輕喔!

Unknown 提到...

to 大魔神:

在BR裡面,Sophie也算是大姐頭的。
不過最後一天被比下去了。
有個4400克的壯丁進駐。
最猛的是,自然產

cloud^^ 提到...

哇恭喜恭喜
什麼時候可以去探望你家老大跟Sophie咧?^^

Unknown 提到...

to cloud:

可以等大家約好時間再一起來比較熱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