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值得一書的態度:今天旅行社郭副總

這二週來,今天旅行社有位先生時常打來。
希望格主就先前的黑特文可以撤掉。

但這樣一來就違反了格主向來堅持的原則,因此格主並沒有答應。僅同意在原文的內容前做更新。
但新的問題又來啦,格主又不知今天旅行社到底做了什麼改變,因此要怎麼更新呢?
這位先生提出見面的提議,因此就促成今天的見面。

見面後才知道,這位先生其實是今天旅行社的郭副總。

對先前的事件,在處理前他先了解過當時的情形。
但很可惜的是,當時的承辦人均已離職。因此他無法取得很全面的資訊。甚至他取得的資訊跟我這邊的認知有著完全相反的狀況發生。這邊所指完全相反,並不是指我們跟今天旅行社間的是非,而是旅客對於今天的人員內部應負責任的看法。

但這倒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他處理這件事的態度。

一再強調,這件事確實發生了,是他們的問題,所以他要出面來正面解決。
這是一個很當責的態度,坦白說只能給讚。


此外,他也說明了現在今天旅行社如何避免先前發生過的錯誤再犯的機制。


一是日本團都會有隨團領隊,從台灣出發,直到回到台灣。不像以前只有導遊一人。聽到這點,我想跟先前只能祈禱,希望能遇到好導遊的無助相比,已經算是一大進步。
二是接國外團的業務,限縮為經過授權的業務才能接案。這是避免先前講的跟實際不同的情況發生。

坦白說,現在他的這些改善機制,跟我已經都沒有關係了。但從這二週的行為,一直到今天的說明,我只能說,當年若是他在職的話,事情應該不會處理成這樣吧。

總的來說,今天的見面,讓我了解到今天旅行社願意改變,降低客戶遭受旅遊品質不佳的實際做法。單就郭副總的這些努力,我想就值得我寫這篇新文章,做為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