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返鄉投票的理由

前幾天,有個年輕人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他不能理解,為何要年輕人返鄉投票。我們明明不認識也不了解候選人,卻被要求要回去投票,這也不合邏輯啊。

我聽完之後一陣錯愕。

這位年輕人,平常會注意娛樂新聞,會看葛來美獎,而洪案在凱道的集會他也有參加。但他卻問了這個問題。

隨手找了幾篇文章

但這些講的很大。
我只想一個問題,家人值不值得過的更好?

在我看來,20年前我離開彰化,20年後的今天我每次回彰化,其實彰化沒什麼變化。
或許你不認識候選人,但這只是技術問題,不代表你不能改變現狀。

我跟我同學開玩笑,我現在的心態好老,投票都是在想,我要我的小孩過怎樣的未來。
但年輕人,你還年輕,你要想的是,你要你的家人怎麼過生活。20年後,還是跟現在一樣嗎?
或者,至少去試試。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