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北橫的追殺之旅

2006年7月23日

昨天和女友本來想到北橫的西段來個自由行。
3點半才從中和出發。到了北橫發現一路是條杯。想說,桃縣警局這麼重視北橫交通,真不錯。後來到了復興的丁字路口才看到今天是拉拉山的水蜜桃之夜的看板。當時還跟女友開玩笑,那我們一路殺上去好了。
到羅浮橋後下車走走,看看風景。上車,繼續向上開。
結果一回到北橫主線,發現二台砂石車左轉,直接開在對向車道
正覺得奇怪時,發現後方有警示燈,一台infinity的警車從後方遠處接近。在後方又跟著一台黑色nissan的休旅車。這時,因為前方無車,我想就正常開就好,等他近了再看情形。
...
怪了,前方的遊覽車怎都停下來,前面的條杯怎一直叫我快通過,女友還說,遊覽車是停下來休息....
我覺得怪,但既然有人為我指揮交通,何樂而不開,
於是就進入了北橫的瘋狂之旅。

一路上,警車一直在我後面,但他一直跟不上我。而我也樂的前方無車,一路向前開。一路上小a的反應也告訴我,它對於北橫的路況非常滿意。
終於,遇見了前方的車陣......
雙向車卡住。
路上的條杯一直要遊覽車停住讓我後方的黑頭車先行。但那是個彎道,避車彎在更前方。這時司機大哥拿著擴音器廣播:後面的長官啊,要準時啦,不要遲到還要我們讓路啦,讓你一個人過去我們上百人都要餓肚子啊……..(真是性情中人orz)。終於還是過了這地方,我們照舊還是被追殺。
…..(一路上左殺右彎盡在不言中,請大家想像沒車開北宜的感覺)…..

啊…..
哇勒…….
下巴陵到了。

那既然後有追兵,而且也開始要叭我了,我只好一不做二不休,左轉入一檔,拼了。
這時前方一台altis右轉切到我前面,一轉進那條上巴陵的路,馬上又看到二台大benz s系列埋伏在路邊,一見到條杯車出現馬上起動切入中央,但二台小a(altis及astra)見狀馬上加滿油門超車,但後方的astra馬上得要減速,因為前方的altis不知為何,馬上恢復牛式開法……就這樣前在路障,後有追兵的情形下,來到收費站。原先前方似乎還有3到4台車,都被擋到路邊了,但二台小a卻因條杯車就在後面,直接導引高速穿過收費站。過了收費站後不久,altis決定要放鬆心情,於是便找了個空地讓astra先過。Astra過了以後馬上恢復原先的生龍活虎。談笑風生,這時還跟女友開玩笑,說要慢下來等後面的長官,然後在眾人的期待中,鏡頭中突然出現一台astra衝上畫面,然後停在舞台上,這時再打上opel的slogen,
fresh thinking,a better car,下方再一句:想換車嗎?試試這台一路跑給警察追的opel再說吧orz

不過終於還是意外的在3個小時不到的行車時間內到達拉拉山(整個從中和出發到拉拉山的時間為3小時,但扣除羅浮橋下車時間即不到3小時。)。這時還跟女友開玩笑說,等下如果要下山,該不會又遇到長官的車隊吧...

下車走走,原先掙扎著要不要在這裡過夜,但因實在太意外了,完全沒有行李的情形下,決定吃個晚餐再回去。吃完晚餐,女友買了水蜜桃。準備要下山了。這時約20點15左右。
….
……
……….
不會這麼帶賽吧,
後面又出現了三台bmw的重機,上面閃著藍紅燈……..

這次的更沒品,一路就是bi bi bi,很好笑的喇叭聲。但都沒警笛。
於是,我又被一路追下山……..
直到遇到的第一家7-11,想說不想跑了,下車進去走走。等我停好車,走到對面,進入7-11,過了約20秒,那位長官的豪華車隊才經過7-11。這時,我又看到下午的那台infinity……

本來要蓋旅遊護照的,但店員卻說….這裡是大溪喔
蝦米!!!!!!

只好落漠的走人。
此後一路讓人超車,慢慢的當個好國民的回家。

到達中和交流道的時間是22點08分
結束完全是意外的拉拉山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