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淡水河口的座頭鯨

2007年8月26日

心裡面對海,有著一種特別的感覺。
大學時代,總是一個人騎著車,到各地去看海。
從彰濱工業區,一直到宜蘭的海邊,都是機車和我一同看海的地方。

大學時,台北愛樂成立了。
記得他有個廣告深深打動我。
(背景是帕海貝爾的G弦之歌)
在一個寧靜的夜晚,一頭座頭鯨默默停在淡水的外海,久久不肯離去。.......
因為這個廣告,以及他的配樂,讓我鎖定了這個電台,只為了聽他每次播放這個廣告。
如此簡單,如果平靜,卻如此有力。
也讓我愛上了夕陽到夜晚這段時間的淡水河口。
因為,我想遇到那頭座頭鯨。我想和他一起聽著那首G弦之歌,在寧靜的淡水河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