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終點之後

2007年8月26日
司法界的大拜拜,律師考試終於又結束了
今年小弟依習慣,仍然努力的參加,收集監考老師的簽名,就像大家收集全家好神一樣的心態。

考完之後,本來想開著一周未發動的愛車,到桃園海邊,看看機場起飛的飛機,看看大海。把心丟到路邊,不要再帶回家。
但終究還是因故未能成行。
所以想到極盡折磨的發洩方式,騎自行車。
你一定會說,不過是卡打掐,有什麼了不起。
但想像你連續三天,每天考六個小時的試,寫完二隻中性筆,還要忍受三天沒冷氣的白天,以及假裝自己什麼都懂,二個小時要寫滿七頁考卷之後,再來騎卡打掐。你應該可以了解,為何我的第一志願是到海邊把心丟掉。
不過我終究還是騎上我的卡打掐,從中和一路騎到馬場町。和我老大會合。
第一回合,從馬場町騎到自來水園區。
再騎回來。
第二回合,晚上八點半。
從老大家離開後,獨自一人捉狂似的從馬場町出發,一直騎到景美舊橋。那才真是大考驗啊。猜猜我花了多久時間?
15分鐘。
對,就是15分鐘。
一路上死命的騎,就算我的腳神經回報,腳已經快斷了。我還是死命的一直踩,到最後,連手都下海,當腳要踩下去時,推他一把。
就這樣到了景美舊橋。看到了標誌上寫著:終點。
我不禁連想到今天結束的大拜拜。
終點之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