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DZ2323,我們的命都比你值錢ok

(原合約原發表於2007.9.28)
今天早上上班的路上,只覺得車子有點多,但還是蠻順的在走。

上建高後,原本有一台頭又大計程車從民權匝道一上來就直接切到我前面,沒打方向燈就算了,還慢下來.....在我閃了一下燈後,他老大加速續行,大家還是相安無事。

過了信義路匝道後,前方車子又增加了些。這時右前方一台白色美規camry,看我前面有空間,於是還是沒打方向燈的切進來。(奇怪,頭又大偷零件偷到連方向燈都沒了嗎?)。算了,我今天心情還不錯。

正當我這樣想時,首先看到它老牛的屁股左右甩了幾下,心裡還覺得怪怪時,耳朵傳來輪胎鎖死的尖叫聲(死了,緊急剎車)。這時我離他的距離約有3公尺吧。也不管後面的車了,右腳用力往剎車踩下去。眼角只看到我的背包從右邊椅子上飛出去,整個人被安全帶拉緊,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死定了。

這時,只有二個感覺......右腳傳來ABS動作的反饋聲,還有我的車穩定快速的停下來。沒有如同前面那頭白牛一樣的失控鎖死。

終於,在一秒左右的時間內,時速表回到0。我離他的距離大約還是3公尺。

這時,右腳微微的在抖。

我認了一下前面那台白車的車號:DZ2323。只見他又開始沒品的向右邊切出去,依例,沒有方向燈。我想加速離開,但發現,右腳沒力到踩不下去。

我和DZ2323一起轉進辛亥路方向。我認為它是非常危險的車,於是決定不要在他後面,想從旁邊加速超過。但它似乎有種牛脾氣,不想讓人超過去(路隊長?狂牛症?)。就在我加速時,它發現了我的意圖。於是,它加速想壓制我。同時,也遇到了轉辛亥路的大轉彎。似乎他想學F1賽車的切內彎過彎,或者頭文字D的水溝蓋過彎法....從左道非常帥的切進我前面,也就是右車道。但還是沒打方向燈。在彎道頂點時,只見他的尾巴有左右搖了一下....(看來搖屁屁不只是VIOS的專利)。還是切過去了....。在我過去了之後,發現他又踩了剎車。因為前面又有另一位路隊長占了他的路。

但白牛還是不死心,非常不要命的又從左方的三菱LANCER前面切過去,然後一路揚長而去.....。

結果我還是在環河超過他了,因為他走在機車走的慢車道...

這樣的開法,似乎只能證明他有錢,油可以這樣花,也證明某種品牌的車主水準真的蠻高的。
還證明了OPEL的穩定性真的不錯,又救了我一次。雖然我下車時腳還在抖。
最後也證明了,我的心臟太小顆,以後離牛頭牌遠點比較保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