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白痴無聊DIY蒸發器清洗記

原文發表於2005.9.26
話說自從裝了3M冷氣濾網後,車子不開冷氣時的異味少了點。但還是不能根絕。
看著家裡的冷氣都有清潔劑可以洗,阿豆心裡想,那車子呢?
這個念頭想了半年,就在他第三度DIY換粉塵過濾器後,他決定要給自己一個肯定,就是自己清洗蒸發器。
之前問過技師,原廠那種清洗蒸發器有沒有效?技師笑著說,看看就好,別相信廣告。但阿豆覺得,清洗也算是對自己期待的交待。所以,在9月25日下午,他拿著3M的清潔劑,帶著工具,往他的車前進。
原來,他認為只要把濾綿拆下來,然後往裡面狂噴就好。所以,打開右前門,拆下手套箱,把濾綿的扣子拆掉,拿出剛裝上三周的濾綿。"有點黑了,不過還好",他心想。

拿起了3M的清潔劑,他向著裡面狂噴。然後,為了證明他很認真,他伸出了他的右手,伸進那個看來會咬人的門,小心的把剛噴進去的泡沫狀清潔劑塗到蒸發器上。
...
......
蒸發器怎麼那麼大啊......

終於,他自己想著,算了,弄多少算多少吧。
把手伸出來,拿起了等下要噴洗裡面的噴霧器,噴著自己的手...
拿起那產品的說明...要等五分鐘...好吧,他又開始看著張著大口的手套箱的洞。
"這個下出風口似乎可以拿下來勒..."
下面有個扣子,先拿起來... 再左邊的接頭拆下來。

一根黑黑的柱狀物就這麼離開了我的車。

"阿下面這個軟軟的板子好像也可以拆啊"....五分鐘後,板子也離開了我的車。

這時,他想到五分鐘的時間到了。
拿起了噴霧器,又向著那個小洞噴去...
但似乎一去不回。
不管了,再依說明書第二次吧。
........等待中。

"這個螺絲的地方好像就是蒸發器的地方勒,如果拆下來,應該會比較好做吧?"他向發現新大陸一樣,把螺絲拆掉。
深吸了一口氣,他終於把那黑色的蓋子拿出了他的車...
終於,他可以把他的整隻手伸進蒸發器的洞。

這時,他拿出了噴霧器...五分鐘又到了。

但為了補償他之前沒做完全套,他又再次拿出了3M的清潔劑,往深深的黑暗中噴去...
再過了五分鐘,他用清水洗掉。

再來,要等30分鐘,才能確定他的車不會爆炸。

所以,他打開了他的引擎蓋,拿起了噴霧器,向著他看的到的,不像電線的地方,噴了一點水...

再拿起廚房紙巾來擦乾。再用塑膠保養腊把橡膠部分全擦了一次...

終於到了判決的時候了。


他把所有的東西開始安裝上去。...疑,怎麼在漏水...
阿勒,蓋子裝歪了。
只好重來。

裝好了。他把鑰匙開到紅火...沒事勒。
他心裡小小的高興了一下。
接下來,發動。轉開風速,按下AUTO,再按下ECO.....傳來很強的清潔劑味道,但是所有的零件運作還是一樣正常。

阿豆又證明了一件事......他的確是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