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被拍

終於到了被拍的日子了。
昨天天氣陰。所以一早就有可能不出去的心理準備。
去到那邊,才知道會出去。
結果...還是出去了。本來也帶了自己的相機。想趁有空時側拍。
問了一下攝影師,他先說沒時間,後來還是說可以帶。
於是我們到了這裡。

到這裡還有一個插曲。原本到的時候,外面在下雨。攝影師說,我們不進去了,直接到淡水。結果轉到水源接師大路口時,又沒雨了。於是我們又回頭。結果進了停車場,沒雨。下車後,開始下雨。真是orz。

幸好拍的過程中,雨愈來愈小。
趁攝影師拍的時候偷偷來一張。看的出來拍人像的確要有配備了嗎?
老大補裝時,快點來上幾張。
攝助努力的上粉。因為被雨淋溼了。背後地上的包包,小的是我的,大的是攝影師的。大小大約是近10倍。 再來一張。
到了另一個景,發現衣服有點狀況。於是又休息一下。老大又展現招牌動作,插腰

臉部特寫

拉遠一張。


換邊以樹枝為背景。


繼續插腰等修衣。


來一張仿魚助的特寫。不過功力尚待努力很多。哈


在超黃色燈光室內以超慢快門搶拍
這張完全以攝影師及攝助為主角。
之後的景,整個都很趕,趕著找花,趕著跑給海浪追,趕著追夕陽,相機只有拿下車一次,從沒再拍過。
這次的被拍經驗,真的讓我有很深的收獲。
被人家用canon的機皇和L鏡家族拍,真的是一種享受。想到01上有人還遇過拿DC拍的攝影師,就可以体認這種感受。不過我現在沒那個功力拿。
無線外閃非常好用。但現階段我應該沒必要買無線。能買有線的我應該就會非常滿足
光線還是決定一切的最重要因素。 閃燈畢竟還是逃不了。
看了再多的文章,沒有實際看過人家操作,還是差了一點。
這次看過他的拍法,其實有一點點自已也會,大部分都在書上看過。但是
沒看過就是不能有深刻的体認。
總之,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很感謝他能讓我拿相機下去拍,除了記錄一些自己的過程,也偷偷拍下了回憶。
希望下次能拍的更好,這是對自己的期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可惜只拍了一組禮服的外拍,看不到其它的禮服造型,唉~~~~好啦,下次我會乖乖的帶相機出門了啦~~~

Unknown 提到...

老大,相機給你不是要供起來拜啊
家裡有供一台AE-1了,你再不拿出來,以後人家會問,怎麼出去玩都是你自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