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瘋了-無規畫自行車騎法--堅持到底,就可以回家

昨天下午,想說本周都沒機會好好運動一下。於是突發奇想,騎著車向著河濱公園前進,心想就讓命運的潮流帶著我前進吧!!路到那裡就騎到那裡。
於是從住家出發,經過車水馬龍的中正路及中山路,來到北縣的華中河濱公園。此時,命運的十字路口出現:我要再上華中橋呢,還是就從這裡開始。結果左耳一個細語說:試試騎到淡水吧.....
龍頭左轉,走,我們走淡水吧。
如果你認為命運這麼平順,那就錯了。
因為很隨性的出發,我只帶了tomtom出門,但,他是汽車導航,沒有自行車道。所以..我錯過了往台北的自行車道,來到華江橋。接著..繼續前進。
當我發現情況不對時,我已看到ikea了。對,就是新莊的ikea在對岸。
好吧,將錯就錯,我們改到鶯歌好了。
先前聽說這是條休閒路線,所以我就很認真的騎,希望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這條人家說要二小時的路線....
騎....騎......
前面沒自行車道了.......
我只好抬著自行車,走樓梯到堤防上...眼前出現的是大馬路,上面還有北二高........
沒錯,各位觀眾






但這時的我,堅信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於是我繼續向前騎,因為我知道,路標上指的三峽,就在鶯歌旁邊
結果我就在台三線上,和大貨車,遊覽車,公車,廂型車,小客車,機車等等一起前進,衝啊~~~~
就這樣經過了三峽大橋,到了台北大學,恩主宮醫院。
前面就是高速公路了。
當我在找涵洞在那裡時,後面不斷衝刺的汽車,讓我不停向前騎,終於,我來到了汽車專用的交流道路口,並且...強迫一台下高速公路的bmw停車,因為我要從前面經過.....
經過了三鶯大橋,我終於來到陶瓷博物館
休息了五分鐘,我開始回程的路。
由於在橋上就看到鶯歌這邊沿河有自行車道,很快的我就找到了這條路。
很悠閒的騎...經過樹林...到了新莊.....大腿快抽筋了
於是只好放棄悠閒騎法,改用裝成沒事騎法......(就是慢...慢到連小朋友都比我快)
就這樣來到新海橋,眼看前面應該沒路可以過橋了,於是上橋,下橋,再延原路回家.....
但慘的是,明明整個累到不行,我昨晚居然失眠......

這次騎車我學到一件事
只要堅持到底,一定可以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