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木柵阿葉米粉湯

新增:本文將移往新網誌:網址為:
http://adolpheat.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1.html

話說經過同窗阿嘟唉的媽的強力放送後(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fenghsinyi/9553699,以及http://www.wretch.cc/blog/fenghsinyi/9552476)。我和老大今天就趁著去木柵的機會,來到這家傳說中的阿葉米粉湯朝聖。


怪勒,我何時也變成這号人物了。

不過也因為阿嘟唉的媽的詳細解說,我們順利的停在行政中心停車場。
在停進去時,我不小心看到一張告示,寫著:晚上8點以後開放免費停車。















我看了一下停車券,1915............



不管了。
停好車後,便走到這家傳說中的麵店。

我們點的菜如下:粿條,乾麵,油豆腐,雞捲,還有神祕嘉賓....不過少了二味,我們還沒等到神祕嘉賓上菜就先拍了"全菜福"。

首先是這碗看來平淡無奇的粿仔條
當老大喝了一口湯之後,只聽見她淡淡的說了一句:很香,但油了點。
當我吃了一口粿仔條之後,只有一個感想:在北部,這口味應該算領先了吧。粿仔條不像彰化一樣厚,但彈性十足,不澀。油到是有點,但加了黑醋之後,相當均衡的味道,再配上大骨湯。我覺得可以推薦。

接下來這碗則是乾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陽春麵體,加上魯汁及油葱調味,並不會死鹹,相反的,我覺得味道也恰到好處。



油豆腐:由於景深不足,所以前半部看不清楚。但這道菜讓我發現到,其實他的醬料不是一般的醬油,是經過調配過的。所以小菜吃起來並不會像一般的死鹹,而是帶有一點甜味。



這道菜很明顯的在老大和我之間產生了爭議。老大認為內容不夠札實,以致於吃起來整個鬆,不優。但我以口味來認定,覺得這道菜的味道蠻不錯的。


這就是神秘嘉賓一,肝連。他的肝連,我比較不是很喜歡,因為切的大小偏大,以致於有點硬。但同樣的,醬料加了不少分。


最後一位神秘嘉賓出現~~
豬血糕湯。相當軟的豬血糕,加在大骨湯頭中,配上豆芽菜及薑絲。坦白說,特色我看不太出來。不過豬血糕真的好吃。

總的來說,我覺得他的醬料調的很不錯,對小菜加分不少。而麵的部分,雖然阿嘟唉的媽沒特別推薦,但我覺得蠻不錯的。值得來吃。



後記。當我們吃完後回到停車場。

我開了車,要出去時,已是2002分。看見停車場的欄杆都昇起了。但還是小心的慢慢開到路口。這時,老大緊張的問我在幹嘛,一副我做錯什麼事的樣子。但我發現,收費亭內的阿伯斜眼瞄了我一下。

為了避免被他發現我不是在地人(好歹我也在木柵地區走跳好多年)於是我假裝相當從容的開出去。老大還非常緊張的說,怎麼這樣開。我才告訴他8點以後不收費的事。

結果是:為此行多了一份紀念品



附記:

剛google了一下,沒想到這家店在大安路還有分店,真是"不簡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每次去都是吃乾麵阿!!
你第一次去就點到他的重點:醬料跟豬血糕湯^0^

而且我告訴你,如果覺得醬料不夠,可以自己端著碗去前面加!

Unknown 提到...

可是我覺得豬血糕湯本身還好
到是豬血糕真的令我回味再三

靠,被你這麼一說,我口水又差點流出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