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被撞隨想

早上出門,離家不到500公尺,為了停下來讓另一個牽卡打掐的阿婆過馬路,我被一台後方不知在急什麼的男性機車騎士追撞。
還好只是小小的撞一下。我直覺判斷沒事,所以我只回頭看了一下。令人心寒的是,撞人的連點個頭表示一下都沒有,就這樣騎走了。

沒想到天氣冷,景氣冷,連這種做人的道理都沒了。

到公司的路上,所有要轉彎,甚至要過馬路的車,只要看到我這台腳踏車,就認定我一定要停下來讓路而硬切。完全就是比拳頭大顆與否的心態。

又再度回想到德國的駕駛,為了讓行人,寧可冒著被後方追撞的風險,也要在斑馬線前急剎,讓我們能安心的通過。比對中和的駕駛,我只能說,大家好像活在新石器時代,整天提心吊膽的過生活,難怪平均壽命總是比人家短。

不過想想自己,似乎也被這個環境再度影響,漸漸的忘了尊重行人以及比自己的交通工具更弱勢的交通工具了。這點也該要自我檢討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