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風雨無阻半百行

先前就計畫利用周六來個百公里程度的自行車訓練。但後來為了幫老大訓練更長的耐力,於是改為二階段行程。第一部分先從住家騎到三峽老街來回。第二部分再由住家騎到淡水,深坑或其他地方。

但人算不如天算。

周六鋒面果然來報到,而且帶來的雨又急又大。

原本勸老大不要出發,但顯然老大的決心跟我一樣。
於是,二個就在風雨中前往三峽了。
一路上雨愈來愈大。二個人就像瘋了一樣向前行。不過這世界的瘋子還不少。一路上還是有看到遇到車友...或只是出來買個便當的阿伯。

就這樣,我們還是來到三峽。在好朋友小七的處所休息了一下,我們再前進,前往老街。
不過到了老街時,已經算是大雨了。所以我們在當地休息一下,吃個豬血糕及豆花後,便急忙回家(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們要去吃阿葉米粉湯)
回程老大就猛了,一路完全未休息,除了停下喝水,就這樣給他騎回中和,就算路上積水5公分,也完全沒在怕的。
總計早上的行程有31.646公里。

後來,在下午5點15分時,我自行出發,從中和前往木柵,預計登貓空,來試試自己的程度。
一路上從員山路轉中正路,秀朗橋,木柵路來到政大,因天色以晚,沒有休息就直接開始。不過由於身著雨衣,散熱不易,而且下雨造成體力消耗快速,剛過水鋼琴時,就已無力。經過一陣休息後再開始,我選擇的是往貓空指南國小的右側道路。這次撐了大約1公里多才下車,一路都在上坡。但此時時間已晚,最後決定騎到第一家茶行後即回頭。沒想到真過沒十分鐘就到了。就在樟山寺下方。殘念。不過由於先前已有預定目標,也只能接受結果。
回程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接中正橋轉一般道路回家。全程30.596公里。
合計11月8日騎了62.242公里。
這次讓我發現體力真的不足。要再加強。
還有,老大進步的很顯著,再這樣下去,下次可以一起衝貓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