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DIY無價

先前為了換內胎,被老板收了250元後,便深覺單車這行業實在是暴利。單就一條內胎來說,網路上最貴的台製品要價100元。也有標50元的,但那是小尺寸的,不可相提並論。但就以100元來的比較,工資就收了150元。而車行只須要把車輪拆下,把外胎放氣,胎唇放開一邊,拉出內胎,裝入內胎,復原。這樣收費150元,坦白說,真的蠻好賺的。

於是就在省錢為最高指導原則下,我在網路上找到幾家單車材料行。其中,以萬大路的文華單車材料行離家最近。某天晚上,便和老大前往一探。不看還好,他現在已加盟為KHS車行。也有維修。但材料買賣應該仍為主要業務。

當天試買了二顆內胎,還有二條剎車線。索價200。
沒錯,四樣東西,換一次內胎的費用還有找。

由於老大的卡打掐剎車總是覺得軟軟的,在換了小花剎車皮之後更加明顯,所以就先拿她的愛車開刀。換上新的剎車線。沒想到軟趴趴的症頭竟根治了。而且換下來的剎車線已經硬化無彈性。她的車才買一年多就如此,那我五年多的車應該是石化了吧。

在這樣的推論下,昨日我經過文華時,受不了內心的指揮,又停下來買了二條剎車線。沒想到這次要價60。
這樣算算,上次的二條內胎要我140元。平均一條70元。而單車行進貨價一定比這個便宜。
唉。

沒想到這年頭真的修單車比修汽車好賺。

晚上花了一個小時,把我和老大舊的剎車線全換了,順便把我上次下貓空時磨平的剎車對調。試騎時才發現,剎車的鎖死感竟是如此令人爽快。而這都是自已DIY來的。

果然DIY所獲得的快樂,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