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一公升的眼淚

今天騎到社子尾時,耳中的耳機正好開始播放一公升的眼淚的MP3。看著眼前的淡水,我的眼前突然漸漸模糊。

人生的一切,竟是如此的作弄人。

一位之前的同事。和我同一天結婚。雖然沒有很熟,但他待人蠻真誠的,相處上其實也還不錯。和他的夫人愛情長跑了好多年,終於在今年完成終身大事。先前聊到腳踏車時,也曾相約要一起出遊。
在公司辦的家庭日活動中,他介紹太太給我認識。看起來就是個很有愛心的人,果然在托兒所服務的人都有這種特質。
但家庭日後,就沒見他到公司來了。原本以為他因為另外的業務需要出差。
沒想到再聽到他的消息,竟是主管說:
他得了肺癌,而且已是末期。
聽到這個消息,整個腦袋都空了。他跟我同年,但他的人生卻有這樣的境遇。
去看他時,完全講不出話來。
反而是他,表現的樂天,把一切都交給上帝。
上周再見到他,已做過第一次的化療。頭髮已理光,戴了個帽子。
提到他現在住在淡水。邀請我們有空可以去看他。

今天騎到社子,聽著耳邊的音樂,看著眼前的景像,我不禁想起他。
我不知道他的生命還能延續多久,我也不願意去猜測。
但是,他樂觀正面的態度,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就像一公升的眼淚的女主角一樣,每一天都要活的充實無憾。
加油。
我們一定會一起騎腳踏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祝福你的同事。
希望他可以戰勝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