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中和社子行

社子行

2008年12月7日。

這天台北的天氣大好。空氣乾淨。是個拍照及騎車的好日子。

由於有時間的限制。於是便決定一路自行車道,從中和到社子一遊,看看這個許多人稱讚的地點。

以前的既有印象總認為社子是台北市放棄開發的地區。但自從自行車風潮興起後,社子對於自行車周邊的建設,可以說與其他河畔地區並駕齊驅。他有先天的優勢,被淡水河及基隆河環抱,甚至在此交會。而且遠處可見到關渡大橋,近賞觀音山。面對二條河,可以見到對岸的關渡宮及八里泰山沿岸。再加上自行車道就蓋在堤防上,沿路都鋪設柏油,騎起來相當輕鬆。可以說是一條相當適合全家出遊的路線。

本次我從中和出發後,先過華中橋,之後一路往北,經過大稻程,一直來到社子尾,整個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出頭。除了回程在社子遇到強烈的東北風外,其餘路程都延著河堤自行車道前進。安全性相對較高。

這樣的說明一定不能滿足。話說沒圖沒真相。圖說的部分已置於PICASA裡,請點選上方的圖示。推薦這個景點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