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善化糖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善化,是我的故鄉。雖然我出生在彰化,但小時候每年都會回到這裡。而善化糖廠,就是我們必要的點之一。因為他所銷售的冰棒,可是我從小就愛到死的食品。小時候總以為糖廠只開放賣冰的地方讓我們進去。沒想到這次一遊,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遊玩。 這是站在銷售部旁向廠區望去,左邊是活動中心。有個超大的空地可以辦活動。
這部是銷售部。和小時候的差異不大,多了幾個招牌。
這是我和老大選的冰。她選草莓,而我選紅豆。竟然沒有我最愛的健素冰,可惡。
信步走著,我們來到工廠門口。回頭望去,來時路似乎有種時光隧道的感覺。
這裡的空氣中,有種濃郁的甜味,連吸氣都可以感受到。看老大笑的多開心就知道了。竟然,她到了恆春,還告訴我這股香氣還可以聞的到。
善糖國小,就在糖廠內。一個小而美的國小。環境清淨美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就真的聞起來很香、很甜呀~~~又讓我想起我母親的故鄉-嘉義,也有很多載著甘蔗的小火車從院子後面經過呢~~

匿名 提到...

我爺爺在嘉義的蒜頭糖廠上班
糖廠裡也有個迷你小學
我還有唸過咧
小時候超常吃糖廠的冰
但是我最討厭健素冰@@(噁~~)

Unknown 提到...

to
Judy No.2
不知蒜頭糖廠的小學是不是叫蒜糖國小
哈哈

Unknown 提到...

提豆老大:
現在小火車少了,要遇到還要看運氣好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