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小心颱風

上為這次各國氣象局預測到6日的颱風路徑,看起來應該侵台機率不低。
目前颱風強度為強烈颱風,中心氣壓(920hp)已遠低於莫拉克颱風最低的氣壓(945hp)。

http://www.cheunghy.com/shared/tc/?name=PARMA

另依歐洲氣象資料,這次的低壓系統在台灣及菲律賓附近至少會待到10日。
http://www.ecmwf.int/products/forecasts/d/animate/catalog/products/forecasts/medium/deterministic/msl_uv850_z500!Wind%20850%20and%20mslp!168!Asia!pop!od!oper!public_plots!2009093012!2009093012_168!!step/
另CNN預報推測為超級颱風且會登陸台灣。(註:美國分級與台灣不同,莫拉克颱風被CNN歸類為超級颱風,依台灣分類實為中度颱風)
另考慮到今天開始影響台灣的鋒面及秋季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以及另一個米勒颱風可能發生的藤原效應等不確定因素
管見以為:扣除掉上述共伴或藤原效應時,已經很可怕。
萬一都發生了,就是非常可怕。(注意:東北季風可是從北邊下來的)
再加上大潮的日子(中秋節正好是陰曆15)就在附近。
總之,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
這句話請大家多注意。
以上為不負責任轉播,若與事實相符,純屬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