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可愛的老師

從小到大,遇過的老師不計其數。要讓學生覺得可愛的,實在很少。
但這次要提到的老師,真的很可愛。

蔡明誠老師,台大法律系的專任教授,現任台大法學院院長。
http://140.112.158.1/chinese/03/professor/Ming_Cheng_Tsai.html
長的很可愛。頭髮雖然花白,但是皮膚很不錯,總是笑臉迎人。臉上還帶著酒窩。

很幸運的,在大三那年,選修了老師開的課。老師上課總是風趣中把重點告訴學生。到現在都還可以回想到在資訊教室上課的情況。

為何今天會特別提到蔡老師呢?
這二天參加了TIPA主辦的研討會。
因為格主都很喜歡坐在會場的後面,這樣可以觀察到會議的全貌,也可以看到前面的人在做些什麼。第一天,就看到同樣做在後面,有一個頭髮花白,穿西裝的先生在聽課。當時沒有特別的想法,只是覺得這位先生很認真,年紀不小了還這麼有求知慾。不過會議到一半他就走了。

今天,照例我又坐在後面。又看到這位先生坐在我前面一排。看他翻著講義的內容,翻著翻著,就伸手在西裝胸前的暗袋中拿東西。第一次,拿出一隻10元的筆吧。不過看來不是他要的,於是他又伸手再拿,又拿出一隻什麼活動送的四色筆。這時我開始注意他了。因為一般這樣打扮的,不太可能拿出來的筆是這樣的。
不過,這隻筆還不是他要的。

他再次伸手進入衣服內,這次,拿出了一隻橙色的螢光筆。然後便開始在書上劃重點。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他的側臉....一副厚重的眼鏡,好像有酒窩。我的資料庫裡好像有這麼一個人....
但實在太久了,我不敢肯定真的是老師。
直到課上到一半,他起身走人。
轉身時,我看到他正面。

真的是老師。

而且老師還是帶著招牌笑容,當他看到我時,還笑著對我點了個頭。
雖然老師百分之百不認得我了,但這種感覺還是很讓人感動。
特書本誌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