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完全不被尊重的2010麗嬰房寶寶爬行比寶

之前聽說麗嬰房的寶寶爬行比賽可以算是一年一度一定要參加的盛會。
所以在今年開放報名後,便到門市去花了錢報名參加。
就這樣等啊等的。
也去參加過其他場的比賽,心想大概情形也八九不離十了。

離活動當天愈近,愈來愈多的消息顯示,當天應該會很多人。再加上先前曾提過前幾年發的衣服其實是MIC而且很粗糙。這些消息都嚴重影響了我想參加的決定。不過看到錢都花下去了。再加上這公司應該不是第一次辦這種活動。應該不會有一些令人傻眼的事情發生吧。
沒想到

我真是太看的起這公司。

敢這樣說,就是因為這些都是基於客觀狀況我的所見所聞,或許格友看到的是充滿希望與愛的一面,那請這些格友就不用再浪費時間看下去了。

為了避免遲到,原本gps導航預估20分鐘的路程,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出門。到了附近,開始塞車,我還讓老大及老大大先下車。自已再花了20分鐘去找停車位。下車前老大還問了我一個問題:那邊會不會很熱啊?我還回她說,應該會有冷氣吧,比賽前應該會讓人家有冷氣吹著等吧,不然小孩熱暈怎麼辦?

等我停好車走進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我卻發現,老大跟老大大竟然坐在學校建築物外面的階梯等。一堆人擠在報到處,怕熱到極點的老大大早就滿頭溼,火氣也很大。
老大很無奈的說,報到時間還沒到,只能在這裡等。

原來不管天氣有多熱,完全不用考慮到小朋友的身體狀況,就是這家公司的態度?

報到完後,我們前往比賽會場。

向裡面走才發現,原來他們租了幾乎整個學校,還讓其他廠商進來擺攤位。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跟廠商收費?不過這是他企業的內部事項,我們就不提了。而且事後證明,這些攤位反而才有趣。

走到會場入口。要先換好衣服跟貼號碼才能進入。在那裡換衣服呢?在熱的要命的太陽下的帳篷。
我們都弄好後要進去了。卻被擋在外面。
理由是,因為裡面要消毒。

好,那為何有人可以帶著小孩在裡面走樓梯?我們要在室外等?

開放了之後,我們終於進到有冷氣的比賽會場。不過那冷氣有開跟沒開沒什麼二樣,我不禁懷疑是忘了借空調還是怎樣,比郝市場還要更節能是吧?

沒有人招呼,我們只能看著組別來到附近的擂台。
有些人直接到擂台邊,我要老大跟老大大先坐著。

這時,沒有任何宣布或集合的指示,擂台上的人自顧自的開始講解規則。
我只好上前去聽。聽完後也沒有任何指示,大家都很自動的直接站在擂台邊。

我叫老大跟老大大到擂台邊,開始幫老大大戴上計時的晶片。
哇,晶片勒,好高科技.....
結果工作人員給錯了。

我們的場次一點開始。在那之前,大家都把小人放到裡面去放風。
整個狀況都失控,在擂台上的人只是走來走去,沒人在管。連不同場次的小人都被丟進來,是搞什麼鬼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點過了,一點一分,一點二分。老大大開始不耐煩起來。
一直等一直等,只因為有人還沒來。
是因為有特權嗎?
我們這些準時的人就該死嗎?
我的手表是電波時計,不知道的人去查查這是什麼東西。

我最後一次看表時一點七分。這時你們還在問沒有完成報到的組別。
這算什麼?

老大大這時已經整個爆炸了。完全不想比。

終於,開始了。
在那瞬間,整個音效開到爆炸。許多小人當場大哭。
你們是當這是當兵實彈射擊的震撼教育嗎?這樣對待小朋友,你們只是為了要營造自已歡愉的氣氛吧?
老大大在這時先是愣了一下,但隨著旁邊的小朋友大哭之後,她也哭了起來。

是的,她完全不想繼續了。連把她放下去都死命捉進我的衣服不放。
比賽的結果對我們而言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竟然相信了這樣一家公司。把錢付給它,讓它用行為證明,它完全不重視小朋友。只是為了要讓活動熱場,所以可以開大的音量,把小孩嚇哭,可以在太陽下叫人家等著報到。可以找廠商進來(share 場租?)。我們換來的,只是物質上一件再也不會穿的衣服,還有一個環保購物袋(?隔天在恐龍展馬上看到一個媽媽背)

比賽結束後,我們離開會場,去其他廠商的攤位。
反而我們獲得了更實質的回饋。

最後,在此要勸有意想參加或沒參加過的人,除非錢真的很多沒地方花又不想捐,不怕熱,可以忍受上百人一起在同一個地方等報到。也可以忍受小孩在一歲就參加成功嶺大專集訓的實彈爆破秀的話,就去吧。不然以後只要查一下時間,去參觀其他廠商的攤位就好。省時又省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