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爸爸手

話說從今年8月開始,格主的左手腕就開始隱隱作痛。原本也不以為意,就左貼藥膏右擦軟膏的,有一搭沒一搭的,也沒有特別去注意這事。總覺得這就是一般的扭傷之類的,過一陣子就會好了。
不過,這一陣子似乎有點久。到了9月,痛的程度似乎愈來愈嚴重了,連提重物都有點困難。老爸叫我去找中醫針灸復健看看,但格主住家附近,只有夜市啊.........
終於有一次,到萬芳醫院,掛了骨科。

在候診時,看到許多坐輪椅或行動不便的老人一起等,就覺得自己活像是來浪費健保資源的人一樣。全身看起來除了很多脂肪之外,看不出有什麼病。

終於輪到我了。

醫師一開始就問我怎麼了。我指了一下我的痛處,他連摸都沒有摸,先問了我在做什麼工作,最近有沒有拿什麼重物。我說:一般上班族,最近就有小朋友........結果他就說了媽媽手這個詞~~~~~~
媽媽手,媽媽手,媽媽手,媽媽手,媽媽手,媽媽手...........
醫師大概看我不是女的,於是換個名詞說:爸爸手啦。

這時,連後面的實習醫師跟護手都圍過來了。
只見醫師拿起我的手,折了一下,

痛~~~~~~~~~~~~~~~~~~~~~~~~~~~~~~啊`~~~~~~~~~~~~~~~~~~~~~

醫師見我有很正面的反應,便放下了我的手,說,這就是典型的爸爸手啦。

接下來,就交待了一些事情,開了藥,結束。
回家查了一下,他開的就是普拿疼。

藥吃完了,一點都沒用。後來去藥房買一樣的藥,吃了還是沒用。

11月中,下決心前往雙和的復健科報到。
進了診療室,醫師問怎麼了。
我回答說,爸爸手。
醫師呆了.............
問我那是什麼orz...........

經我把治療史一一道來,他又檢查了一下,終於說,對啦,這是媽媽手沒錯,之前的醫師沒判斷錯誤,他之前沒聽過爸爸手.....

接下來,開了止痛貼布,再排了物理治療。醫師說:先這樣看看,若沒有效果,他考慮要做類固醇局部注射。因為我的時間有點久了,這點有點怪......

於是,我便開始接受電療,超音波還有臘療。不過我花現,做了這個之後,我反而更痛。父親大人說,因為我之前太久了,所以剛開始就會這樣。
可是....一點都沒有好轉勒..........

結論,目前,我還在修行中。希望早日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