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內斂的紳士-SAAB93

總聽人說,沒事不要隨便去試SAAB,因為會上癮。

幾個月前的一個下午,閒著沒事幹,跟老大還有老大大跑去SAAB南港店。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SAAB的業務還是很認真的通知有活動。
原本只是答應過去看看,結果老大說,去試試啊。
於是就全家出動,前往南港一遊。

看看新的95,真的很讚。空間絕對是棒到不行。只可惜,價格實在很無法親近,不然.......。

接下來看看93,之前看靜態的,總覺得跟我的車乘坐空間差不了多少。但行李箱的空間就完勝了。

等到試乘車回來,我們就開始試乘了。
我們選擇的路線非常簡單,就是環東走一回。
上車之後,覺得它很靜。比起我的這台車,在靜止的靜肅性有明顯的差異。
先讓它蠕行一下,感覺一下它的特性。跟AUDI比起來輕快但不急促。
進入馬路後,開始市區的駕駛。感覺它對於油門的反應敏感但不猛爆,不像INFINITY一樣活像要爆衝一樣。
轉進成美橋,由靜止起步上坡。連續不停的馬力似乎已經便妥,只等我一直踩下去。
問了下業務開TURBO車跟自然進氣車的差別,他說不要一腳到底,不然會有衝出去的感覺。

接下來轉進環東的匝道。由於是長上坡,業務建議踩深。不過因我不熟,沒有深到足以表現貼背的程度。但一路上來連綿不絕的馬力輸出,一直維持在低轉速的現象,已經讓我驚訝不已。
上了環東後,一路加速,印象中曾來到130或140。
自己的車在這裡開過140,但心裡其實蠻害怕的感覺。但在SAAB上,感覺背後還有許多的馬等著送上來。而且穩定度沒話說。

下了環東之後,換老大接手。這應該讓老大來形容她的感受。

不過後來的討論中,老大對於SAAB的剎車非常稱讚。剎的很SMOOTH,不像我的車都會讓她有往前的慣性。(謎之音,我的剎車已經算是我非常滿意的項目.....但她說SAAB的剎車雖然有感覺,但不會有慣性,這實在是犬神奇了。)

總的來說,這台車真如業務所言,動的時候比靜的時候有趣。
就像是內斂的紳士,不該表現的,絕對不會讓你看見。該給你的,一點也不會少。
有機會真該擁有一台。

讓我在回家的路上一路笑著回家的車,真有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