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偷得浮生半日閒

又坐在香港赤鱲角機場。這次因為過年前至上海出差,回程沒有機位,於是只好過境香港。

又坐在這個熟悉的角落,望著將要載我回台的747,以及遠處的香港建築。每次老大說要去香港,我總是一副早去過好多次,熟到不想去的感覺。有趣的是,來過香港四次,卻從未入境香港。我算是個奇人吧。
但這次來到香港機場,雖然景物依舊,但很明顯的感受到,這裡的人也變少了。不知是否因為台灣開始直飛中國的関係。
這或許也算是香港機場的隱憂吧。
不過看著遠處的香港,打著電腦的我,突然卻興起了一個「下次專程來香港玩」的念頭。或許過境了這麼多次之後,對他也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情感吧。

在夕陽下,吹著冷氣,打著電腦,實在也是一種享受。看著外面不停移動起降的各式飛機,對照著我,似乎也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你興起的〞念頭〞感到非常的高興,哈哈...^__^期待中...

Unknown 提到...

可惜這念頭隨著班機離開香港就消失了

匿名 提到...

XD~~有沒有真這麼快就消失呀~~
擺明了不帶我去玩。